綠建材標章-HDPE半月型滲透網管.HDPE網管.積層管.透水管

綠建材標章-HDPE半月型滲透網管.HDPE網管.積層管.透水管

規格

一.管體特性
滲透網管采半月型設計,半月型為不透水層,平面部份為網狀透水層,埋設時網狀透水層向下,而使水流由下往上進入導水管,排除土壤中飽和的雨水,如此一來土壤顆粒因重力自然沉殿,不致隨同水流進導水管內,同時也不會在導水管內產生淤積現象,而且朝下之網狀透水層既能進水,同樣也能散水,當水分進入時,壓力差現象會自然對土壤中之水分產生抽吸之效果,並以重力流向外排放,進一步對土壤內部產生負壓,大幅增加排水效率,當土壤濕度不足時,水能滲入土壤,達到保水灌溉效果。
滲透網管係以高密度聚乙烯(HDPE)為材質,立體螺紋環繞一體押出成型,抗壓性高且不易滑動,子母牙山環繞成網狀結構不易阻塞,螺旋網狀構造,質輕、堅韌、耐酸鹼、不易腐蝕、不易破裂等之優越特性。滲透網管沒有過濾水層阻礙透排水現象,排水系統不阻塞,節省施工成本及濾材費用,是基地保水及排水最佳資材。

二.材質:
以高密度聚乙烯(HDPE)原料製成,材質堅韌不易斷裂,物性要求如下:
檢驗項目 單位 試驗方法 規定標準
密度 g/cm3 CNS13333 ﹥0.941
延伸率 % CNS2459 ﹥350
抗拉強度 Kgf/cm2 CNS2459 ﹥200
抗壓強度(10%變形量) Kgf/m CNS14899 ﹥180

三. 構造 :
滲透網管採立體螺紋環繞一體押出成型,子母牙山環繞成網狀結構,半月型為不透水層,平面部份為網狀透水層,埋設時網狀透水層向下,而使水流由下往上進入導水管,如此土壤顆粒不致淤積在導水管

特性

A-1. 滲透網管製造原理
滲透網管係以高密度聚乙烯(HDPE)為材料,立體螺紋及子母牙山環繞成網狀結構,連續一體押出成型。管體立體螺紋網狀構造,抗壓性高,質輕、堅韌、耐酸鹼、不易腐蝕、不易破裂等之優越特性,是一種低成本、易施工、高效率、高經濟價值的透排水資材。
滲透網管–管体結構
半月型部份為不透水層,平面部份為網狀透水層。
A-2. 滲透網管排水特色
傳統之透水管材大都於上半部開設槽孔,作為進水,下部並無開孔,因此土壤顆粒無可避免的隨同進水水流滲入管內,同時也逐漸在管外孔隙周圍產生淤積終至堵塞滲透網管採半月型設計,半月型為不透水層,平面部份為網狀透水層,埋設時平面部份為網狀透水層向下,而使水流由下往上進入導水管,排除土壤中飽和的水,如此一來土壤顆粒因重力自然沉澱,不致隨同水流進導水管內,同時也不會在導水管內產生淤積現象,但是朝下之網狀透水層既能進水,同樣也造成吸水之後果,當水分進入時,壓力差現象會自然對土壤中之水分產生抽吸之效果,並以重力流向外排放,進一步對土壤內部產生負壓,大幅增加排水效率。
滲透網管 利用水與土分離重力原理,不需不織布等濾材不易產生阻塞,生態工法施工,壽命長,是解決地下排水管材阻塞問題的最佳透集排水資材.
滲透網管沒有過濾水層阻礙透排水現象,透排水功能特佳。


用途

C-1. 運動場排水灌溉
運動場雨水下滲排放與節水滲透灌溉
滲透網管直接埋設,沒有廢土清運問題,排水系統不阻塞,節省施工成本及濾材費用,是運動場基地保水及排水最佳資材。
滲透網管,埋設時透水層向下,使水流由下往上進入導水管,直接利用自然重力現象產生土水分離效果,如此一來土壤顆粒因重力自然沉殿,不會阻塞排水層,網管也不會阻塞而失去排水作用。
運動場面積大,澆灌系統設置困難,滲透網管鋪設可做為運動場灌溉系統。
C-2.公路路基及中央分隔島輔助基地保水系統
公路路基和路面結構的破壞,很大程度是由於水的存在造成的。水是導致道路失效的主要原因之一。好的道路排水能夠延長道路的使用壽命。要維持公路足夠的支撐能力,延長公路的使用壽命,就必須有一個好的排水系統。擁有良好排水系統的現代公路的設計壽命比沒有排水的公路要高出2到3倍。
由於瀝青路面內的水會導致瀝青材料潮濕損害、模量減少以及抗拉伸強度降低。水分飽和會使瀝青的模量較乾燥狀態減少30%或更多。密級配基層的滲透率低,到達路邊緣的排水路徑長,排水非常慢。
滲透網管快速排除路面積水及土壤中飽和的雨水,延長現代公路的使用壽命2~3倍
C-3. 公園綠地排水灌溉
節水滲透灌溉
節水滲透灌溉保護水資源,由於氣候變化和世界人口的增加,農業將被迫利用較少的水,生產更多糧食。
滲透網管兼具排水、節水、透氣、節能、增產、高效率。
全球的農業用水占70%. 生活與工業用水占30%,因此必須以改善水的灌溉管理方式,以實現高效率的水資源利用。
採取先進的滲透網管節水滲透灌溉系統,節約用水量可從10%到50%,我們的目標是50%到90%保護水資源,節省灌溉成本。
C-5.傍河過濾取水
大雨過後溪水濁度過高,淨水廠無法取水。沿河岸邊或河床底埋入滲透網管過濾取水系統,溪水經土壤自然過濾再引入淨水廠,供水不會中斷。
C-6.橫向排水
滲透網管深入坡地一定深度,引出土中飽和的水,降低水壓,形成巨大的擋土牆,防止山坡位移、山崩及土石流。


更多綠建材標章-HDPE半月型滲透網管.HDPE網管.積層管.透水管詳細內容,歡迎您來電洽詢.

公司介紹

民國63年:莊董事長白手創立神功企業有限公司
民國70年:自日本引進高田管,俗稱軟式透水管,從此改變台灣島內水土保持材料生態。
民國78年:活動組合廁所,由原先出口日本轉而供應國內營建市場,貸品也呈現供不應求。
民國80年:日本高田株式會社,引進兒童安全椅。
民國82年:日本引進高爾夫球車,目前成功使用在永漢球場。
民國87年:接受公務設計單位建議,自日本進口多元排水管,再一次顛覆排水管傳統市場。
民國90年:已經成功將多元排水管生產技術突破,由國內紮根,並創造許多實績。
民國95年:將活動組合廁所進階成景觀廁所.從設計-製造-現場安裝-成功將台灣本島及外島休憩旅遊景點.增加大眾好評.並創造許多實績。

Top